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蒲芦瑶族乡欢庆“六一” “粽”有情谊迎端午
发表时间:2022-06-01 12:3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31日,值“六一”、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人民政府携手蒲芦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庆主题活动。

  蒲芦中心小学学生跳起长鼓舞庆祝佳节。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万佳敏 莫双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31日,值“六一”、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人民政府携手蒲芦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庆主题活动。

  在蒲芦瑶族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欢快的音乐声飘荡整个上空,瑶族学生跳起长鼓舞、竹竿舞,以此来欢迎长期关心、关爱他们成长的人。

  来自荔浦市人大机关、组织部、公安局、教育局、妇联等市直单位代表与蒲芦瑶族乡人民政府干部职工代表一起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的慰问和礼物,大家欢聚一堂,感受着节日的氛围。

  清晨蒲芦瑶族乡的瑶族姑娘采摘粽叶。万佳敏 摄

  随后,在学校食堂里,蒲芦瑶族乡的瑶族姑娘大清早便采摘来最新鲜的粽叶,细致周道地备好了糯米、花生、芝麻、鲜肉等食材等待大家开启一场热闹非凡的包粽子体验。大家在倾听完学校老师给大家介绍的端午节相关知识后,围坐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和鲜肉,再压紧实、封口、扎捆……有的手法娴熟,巧手翻飞,有的手艺生疏临场发挥,虚心求教。

  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幅“与幼同乐,与老同乐”,洋溢着活力与欢乐的生动画面徐徐展开。声笑语间,一只只棱角分明寄语着大家浓厚情谊的手工粽瞬间成型,看着一座座堆成小山装满盆的粽子,大家都特别有成就感。

  活动当天大家一起包粽子。万佳敏 摄

  “我们把爱国主义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节日主题活动的始终,引导大家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中心小学校长杨春凤说。

  蒲芦瑶族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肖彦珊举起手中刚包好的一扎粽子说:“这是我自己包的粽子,我要带回去给家人一起品尝,让他们也感受到这份幸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