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鹿寨大手拉小手城乡联谊献爱心同庆“六一”儿童节
发表时间:2022-06-01 14:0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鹿寨县城南第二小学师生家长与鹿寨县直部分党支部组成了慰问团日前到四排镇水头小学开展“手拉手”庆“六·一”主题联谊慰问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吴颖 罗晴 莫芳)“传递温暖,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柳州市鹿寨县城南第二小学师生家长与鹿寨县直部分党支部组成了慰问团日前到四排镇水头小学开展“手拉手”庆“六·一”主题联谊慰问活动。

  鹿寨县直慰问团与水头小学师生合影。吴颖 摄

  当日,鹿寨县城南第二小学的学生代表为水头村小学孩子们表演了梁家拳、古筝弹奏、毛笔书法、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据悉,梁家拳广西第七批区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鹿寨县城南第二小学是梁家拳的传习基地,梁家拳也成为了学校习以为常的运动方式。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技艺,展示了自身才艺,彰显学生蓬勃朝气。水头村的师生们观看后纷纷拍手称赞,并对中华武术梁家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鹿寨县城南二小学生展示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家拳”。罗晴 

  慰问团还为当地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笔记本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与孩子们交谈,聆听孩子们的愿望,并详细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鹿寨县直慰问团给四排镇水头小学学生赠慰问品。莫芳 摄

  鹿寨县政府官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以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为载体助力农村基础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