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县同安镇加大汛期隐患排查 确保民众安全度汛
发表时间:2022-06-15 16:3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入汛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造成多个村屯道路出现塌方、泥石流等不同程度的灾情。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乐县同安镇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扎实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平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峥,县公安局政委戚松石深入同安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同安镇政府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许鹏 韦震)入汛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造成多个村屯道路出现塌方、泥石流等不同程度的灾情。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乐县同安镇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扎实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同安镇主要领导分别到同安河、山塘水库、危房等地实地检查。同安镇政府供图

  安全第一、人民至上。汛情发生后,县镇两级领导高度重视,科学施策,多次就本轮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组织召开有关会议落实防御工作,并到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同时该镇成立以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排查小分队,做好地灾点、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巡视排查和监测工作;聚焦五保、留守老人和儿童等特殊人群,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并发放《汛期安全一封信》,叮嘱农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强降雨期间务必撤离到安全处等。

  同安镇主要领导分别到同安河、山塘水库、危房等地实地检查。同安镇政府供图

  桃村村委大山根自然村张献强说:“因我家屋后就是地质灾害隐患点,20多年前曾发生过山体滑坡,一下大雨,就有干部过来提醒,让我立即撤离,到亲戚家借住。”

  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出10处隐患点,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设置明显警示牌、安装防护栏等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落实好避险转移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