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海关党建聚合力 助企纾困解难
发表时间:2022-06-28 17:49: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梧州海关坚持党建统领业务,积极实施党员积分制考核。突破过去单一的一刀切教育管理模式,把党员日常工作用统一的表格进行打分,用分数高低来衡量党员作用发挥的情况,从而压紧压实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支部建立了日常管理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有效防控三大风险,为争创南宁海关四强支部夯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郭传珠)“到企业中去,收集企业第一手声音”,梧州海关各科室近期“内卷”起来。科长们见面的问候语变成了“今天,你去企业了吗?”

  雅士电业(广西)有限公司是香港雅士电业集团在梧州开立的子公司,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公司加工代理的品牌有5家以上,型号及规格超10万款,物料超400种,如果根据规范申报相关要求需对每一款电子料件的品牌、型号、规格进行登记,操作难度极大,手册料件及成品可否进行归并归类,不用一一备案品牌及规格呢?”在深入企业调研的过程中,该公司提出企业在加工贸易手册设立方面遇到的“难点”。

 共产党员岗为企业解决通关疑难问题。郭传珠供图

  接到企业诉求后,梧州海关坚持党建统领业务,积极实施党员积分制考核。突破过去单一的一刀切教育管理模式,把党员日常工作用统一的表格进行打分,用分数高低来衡量党员作用发挥的情况,从而压紧压实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支部建立了日常管理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有效防控三大风险,为争创南宁海关四强支部夯实基础。

  梧州海关加强作风教育,强调在与企业沟通接触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注意言行举止,杜绝态度恶劣、语气生硬、情绪急躁等不良现象,以换位思考的方式提供优质窗口服务。

 梧州海关关长到企业调研。郭传珠供图

  梧州海关组织相关科室从商品归类、加工贸易监管、后续核查等方面一条条梳理分析,并积极请求职能部门指导,最终,在多次查看该企业仓库管理模式、保税料件存放情况,并充分了解企业ERP系统应用及保税物料溯源情况确认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顺利指导企业完成手册备案。

   海关关员到企业进行政策宣讲。郭传珠供图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应对挑战,梧州海关每名班子成员联系2家重点企业,落实问题清零机制,一个月内将辖区“专精特新”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龙头企业走遍,收集问题建议12条,向地方政府报送统计分析报告2份。 据统计,1-5月梧州市外贸进出口5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6%,增速排全区第2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