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航工程技术广西基地开展班组长能力提升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7 16:3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6日,2022年度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广西基地班组长提升活动在南宁举办。本次活动分为大讲堂和个人秀两部分。个人秀决赛在南宁南航运营中心举办,并得到了民航广西监管局与南航广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唐建卓 蒋骏贤)7月6日,2022年度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广西基地班组长提升活动在南宁举办。

  班组长队伍建设是落实南航集团“五五六六”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和“三长”队伍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班组长培养工作常态化的一步。同时,为支持和激励班组长队伍提升技能本领、推动班组长队伍梯次发展提供平台,为机务维修发展储备技术精湛的技能人才提供沃土。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分为大讲堂和个人秀两部分。个人秀决赛在南宁南航运营中心举办,并得到了民航广西监管局与南航广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赛前,木棉江南乐队献上了一首《木棉红时》,“木棉花是中国南方航空的标识,‘木棉红时’意味着木棉花开,同时也寓意着南航人民航强国梦的绽放”。

主办方供图

  广西地区多位书法家、作家,协同南航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书写安全标语,勾勒安全文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书法的意境传达着民航业对安全的极致之追求,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态度。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审团选出了“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十佳班组长。

  南航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韩晓冬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树立正确导向,锻炼出一支思想正、业务精、作风硬的班组长队伍,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南航的安全飞行保驾护航。

  民航广西监管局唐孟培处长指出,南航集团和技术分公司根据国务院“15条”要求分别制定硬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应对疫情冲击、民航业安全形势急转直下复杂变化的内外环境和战略发展的重大机遇挑战,南航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对标对表,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南航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赵西岭指出,班组长是班组保障安全、促进生产的直接参与者、组织者、推进者和监督者,是确保班组队伍稳定、实现安全质量提升、夯实“三基”建设的重要力量。借此活动,年轻班组长们充分学习南航集团“三长”队伍建设政策,学习机务系统班组长队伍建设思想,树立了全局观念,认识了自己的岗位责任和监管责任,正确理解“三管三必须”,帮助车间和科室推进安全主业工作,落实了“三防”措施。

  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党委书记何晓群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达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南航机务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承担大量广西地区民航飞机维修工作的同时多年保持维修安全平稳态势。本次提升活动体现了广西基地扎根锦秀壮乡,守护民航安全的一份责任心;为推动基地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航空维修服务品牌夯实了维修管理基础,同时为首府南宁空港经济区建设贡献出一份南航广西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