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一老人失足落水 辅警奋不顾身跳江救人
发表时间:2022-07-09 16:40: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中午14时30分左右,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风雨桥旁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失足掉入湍急的江水中。危急时刻,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陈天宇奋不顾身跳入水流中,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解救落水老人。 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供图

  陈天宇(左二)工作照片。 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李萍颖)7月8日中午14时30分左右,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风雨桥旁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失足掉入湍急的江水中。危急时刻,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陈天宇奋不顾身跳入水流中,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快来人啊,有老人落水了!”7月8日中午,上班途中的陈天宇听到桥下传来呼救声,急忙往桥下跑,看见老人已经被湍急的水流冲到江中央,刚下过雨的水流又急又大,形势十分危急。他一边跑一边甩掉衣服急忙跳入江水中,迎着水流奋力向老人游去。

  就在陈天宇施救的过程中,另一名热心群众也游到了老人身边。陈天宇和热心情群众合力,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我游到老人身边时,发现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如果再晚一点点施救,后果难以预料。”陈天宇说,整个救援过程前后用时2分钟左右,因救援及时,老人并无生命危险。随后,老人的家属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向陈天宇和另一名热心群众致谢后,跟随前来的120急救车离开了。被问到当时救人是否害怕时,陈天宇说:“当时只有把人救上来的想法,没想其他的。”

  据了解,陈天宇2019年2月进入灌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工作,现为大队的秩序中队辅警,也是大队为数不多的骑警之一。作为一名“90后”警队成员,他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积极参与各项执勤任务,出色地完成了大队安排的各项任务。工作两年半以来,他累计参加各项任务30余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