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参加桂林市危重症护理急救技能竞赛连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07-12 20:1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广西桂林市护理学会在桂林医学院乐群校区临床培训技能中心举办桂林市危重症护理急救技能竞赛,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赛团队荣获区直、市级团体一等奖,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比赛合影。 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参赛团队正在比赛。 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谢春莲)7月8日,广西桂林市护理学会在桂林医学院乐群校区临床培训技能中心举办桂林市危重症护理急救技能竞赛,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赛团队荣获区直、市级团体一等奖,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此次竞赛共有22支参赛队伍,其中区直、市级参赛队伍9支,县级参赛队伍13支。竞赛不仅要求护士具有精湛的操作技能,同时还需要护士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着重检验护士临床综合应对能力。

  比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部分主要模拟临床抢救情景,需要参赛团队迅速对患者的病情作出判断,根据病情实施CPR、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电除颤、气管导管内吸痰、静脉给药等技术操作,同时考验参赛队员的病情观察以及团队配合、现场沟通、组织抢救等能力。

  接到竞赛通知后,南溪山医院护理部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参赛团队,选派重症护士长负责指导参赛队员进行严格的赛前训练,并从全院11个重症护理单元筛选出理论基础扎实、操作技术精湛的谢春莲、谭鸿愿、曾升晴、冷静雯四名不同层级的护士参赛。比赛过程中,四名参赛队员沉着应对,配合默契,急救措施到位,操作流程规范,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及实操基本功。

  近年来,该院重症专项小组发展迅速,各重症护理单元护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及操作技能有了不断提升。队员们表示,通过训练和比赛,不仅提升了自己临床思维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提高了组织沟通能力。同时,通过比赛开阔了眼界,看到了不足,更能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进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