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管执法部门拆除违建“网红”螺蛳粉店
发表时间:2022-07-13 11:2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斜阳路细柳巷的一间号称“每天只卖100碗”的“网红”粉店,在城管执法部门排查中,被发现存在违建现象。11日,这间“网红”粉店的违建部分被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派员拆除。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邓湖广)柳州市斜阳路细柳巷的一间号称“每天只卖100碗”的“网红”粉店,在城管执法部门排查中,被发现存在违建现象。11日,这间“网红”粉店的违建部分被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派员拆除。

  “网红”粉店位于斜阳路细柳巷的一处沿街位置,由两间门面组成。当事人沿门面的门口向外扩建了约1米宽的简易结构建筑,侵占了8平方米左右的路面。城管部门今年6月在对该处区域的违建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时,发现了“网红”粉店的违建行为。

  执法人员随即立案查处,并上门调查了解情况。调查中,店面业主承认自己在对门面进行扩建时没有取得任何的建设许可审批手续,当了解到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后,当事业主表示愿意配合执法,请执法部门帮助拆除违建。

  11日上午8时,执法人员进场开展拆违行动,在当事业主的配合下,对粉店的违建部分实施清理拆除。

邓湖广 摄 

  该违建“员工宿舍”建成后,其外墙距附近的居民楼仅有半米左右的距离,不仅影响了居民楼的采光,且“员工宿舍”的窗户和居民楼三楼住户的窗口两两相对,也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空间。因此被居民多次投诉到了智慧城管平台。

  执法人员上门对违建展开调查,向当事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指出违建“员工宿舍”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最终得到当事人的支持,同意配合拆除违建。

  据悉,当天,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共拆除违建6处,违建总面积近300平方米,涉及桂中新都、王座、斜阳路细柳巷等多个小区。执法部门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对小区违建的查处力度,如市民发现有违建现象,可向智慧城管平台反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