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兴宁警方“三大”举措推进“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2-08-10 13:3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分局党委统领,各党支部协同作战的战斗堡垒作用,分局领导分别挂帅各个重点工作组,谋划部署推出大攻坚、大巡防、大排查“三大”举措,取得“两降一升一新高”的初步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颜诗琳)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分局党委统领,各党支部协同作战的战斗堡垒作用,分局领导分别挂帅各个重点工作组,谋划部署推出大攻坚、大巡防、大排查“三大”举措,取得“两降一升一新高”的初步成效。

  重点打击强化“大攻坚”

  8月9日,兴宁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经过缜密研判,迅速出击成功抓获两名涉嫌养老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经查,嫌疑人经常蹲守在医院或市场、巷道,以“购买神药能化解病痛灾难”为由,伺机对独行老年人行骗。

  据兴宁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兴宁警方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始终把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违法犯罪作为打击的重点,持续将打击锋芒对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诈骗、涉毒等案件,集中优势警力,保持最强攻势,全力挤压犯罪空间,破获一批大要案件。

  据统计,截止8月8日,“百日行动”以来兴宁警方破获各类刑事案件环比上升22.47%,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环比上升22.32%。

  显性用警夯实“大巡防”

  在开展“百日行动”中,兴宁警方坚持“显性用警、看见安全”的理念,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整合特巡警、派出所的警力进行多层布防,围绕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区域,加大警力投放和巡逻密度频次,最大限度显性用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夯实“大巡防”。

  6月30日,兴宁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D出口有一名男子对沿路商铺进行打砸。根据快速反应机制,分局济南警务站路面巡逻警力火速赶至现场,将正在滋事的醉酒男子成功制服,由于行动迅速及时制止,现场无人员受伤,有力维护了社会面平安,后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针对夏季夜间案事件上升的特点,兴宁警方科学调整巡逻勤务模式,对辖区烧烤店、夜宵摊、夜市街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逻,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可疑物品进行全面盘查,及时制止群众纠纷、打架斗殴等案事件。

  “百日行动”以来,兴宁警方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等各类集中统一行动21次,累计出动警力1485人,检查车辆4197辆,盘查人员4764人,检查场所236个,及时消除各类社会治安隐患67处,有效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今根据最新的社会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兴宁区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感得分99.01%,创历史新高。

  源头治理加强“大排查”

  在近期的“百日行动”排查工作中,兴宁公安分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广春虎得到一个重要情况,辖区某幼儿园因保育费问题长期与部分幼儿家长存在的矛盾,很可能在近期激化。为避免小问题引发大冲突,民警主动介入,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分别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导幼儿园负责人换位思考,体谅家长的诉求,并提出解决建议,最后成功化解这一矛盾。

  为最大限度减少社会矛盾纠纷引发大案事件,兴宁警方在“百日行动”中坚持源头治理强化“大排查”,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调解“小矛盾”、累积“大平安”的实践理念,按照“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大化解、大调处,加强对家庭、感情、邻里、劳务等方面隐形矛盾纠纷摸排,积极采取“警律合作”、“警民联调”多元手段参与化解,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百日行动”以来,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422件,化解401件,成功率达95.02%。

  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副分局长,分局“百日行动”办主任曹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既定部署,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大力营造扛旗争先的工作氛围,持续加大对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的分析研判,做到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出重拳再打击整治一批违法犯罪份子和治安混乱地区,化解一批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