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武乐镇:产业兴 村民乐
发表时间:2022-08-26 07:4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胜岭村荔枝种植地,只见地里有水管自动灌溉,细密的水珠洒在每一棵藿香上,绿油油的藿香长势喜人,二十多个工人正在田间除草、施肥,一派热闹的忙碌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岑记华 蒙钊钧 卓芊余)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胜岭村荔枝种植地,只见地里有水管自动灌溉,细密的水珠洒在每一棵藿香上,绿油油的藿香长势喜人,二十多个工人正在田间除草、施肥,一派热闹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今年4月胜岭村在荔枝地里套种300亩藿香,预计11月可采摘上市。这种套种模式不仅可以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实现一地双收,还大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今年以来,胜岭村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以“党总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模式发展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吸纳村民在基地务工,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在胜岭村的贵港市胜岭茂谷柑生态种植示范基地里,几十个工人正在除草,百亩茂谷柑披上了白色的“防晒衣”,树上硕果累累。基地负责人杨启新介绍,该基地种植茂谷柑已有六年,现有茂谷柑600亩,亩产柑果5000-6000斤,柑果的生长期为12个月。今年六月该基地开始给茂谷柑喷上果胶,以防果被晒干。现已进入果树管理的关键期,基地请了30多个当地村民管理果园,让他们增收有保障。

  “我们村目前共有荔枝、沃柑、茂谷柑、坚果等产业3500多亩,带动群众300多人就业,为群众增加收入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上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9万元。”胜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恒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