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百色多举措“稳大盘 促增长”
发表时间:2022-08-26 13:5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百色市努力稳消费、促增长,出台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让企业和消费者得到实惠。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王伟臣 高九江)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杨应颖25日在百色市“稳大盘 促增长”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022年,百色市努力稳消费、促增长,出台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利好政策,让企业和消费者得到实惠。

  杨应颖介绍,2022年,百色市先后出台了《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百色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入园企业扶持政策》《关于开展百色市2022年“购车送红包”专题促销活动的通知》《百色市2022年“商旅联动消费惠民”专题促销活动方案》《百色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入园企业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政策及方案,涵盖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人才创业就业扶持、生活消费等多方面。

  在吸引外地商贸流通企业到百色落户发展上,百色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先义介绍,根据《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百色市对首次上限入统且在库时间满1年以上的新办服务业企业予以奖励,同时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当地还积极推动工业企业主辅分离,对工业企业剥离辅业成立的上限入统服务业企业,年销售额5亿元以上,且实现正增长的,以2021年为基数,销售额每增长1亿元给予6万元奖励。

  人才方面,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陆泉介绍,对毕业5年内到百色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或自主创业,且在百色累计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不含机关事业单位新招录(聘)编制人员及教师聘用控制数人员),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其中,大专生(含高级工学制班)5000元、本科生(含预备技师学制班)10000元、硕士生20000元、博士生50000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