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数字进大棚 广西合浦县沙岗镇科技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2-10-09 15:4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合浦县沙岗镇彩椒种植示范基地,整齐排列大棚里,工人们正有序安装设备、种植秧苗。当地正引入数字化生产技术,打造以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为主体的绿色生态彩椒种植示范基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王健)近日,在广西合浦县沙岗镇彩椒种植示范基地,整齐排列大棚里,工人们正有序安装设备、种植秧苗。当地正引入数字化生产技术,打造以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为主体的绿色生态彩椒种植示范基地。

  据了解,沙岗镇彩椒种植示范基地项目主要由广西新佳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与沙岗镇16个村(社区)的村集体经济资金、乡村振兴资金共同整合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亿元,将用3年时间建成。该连片约3000亩的农业大棚、育苗场、分拣中心、休闲区、冷链冻库和包装厂等,引入数字化生产技术,致力打造以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为主体的南方标准化程度较高、规模较大的绿色生态彩椒种植示范基地及融合观光、教育、科研为一体的绿色科普教育基地。

  “目前,我们已经安装调试完成水利灌溉专用变频智能控制系统,用一台手机作为终端就可以完成大棚温度监控、水肥一体化智慧管理等。虽然目前设备条件还在起步阶段,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引入新设备,开展自动化种植、进行数字化管理、通过网络来卖货及进行质量溯源。”广西新佳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文超介绍说。

  据了解,彩椒种植实现了沙岗镇农业转型升级,整合了土地资源统一规划,改变农民“自耕自售”的传统营运模式。而数字化技术的引入,将改变当地农业生产环境,促进农产品产量可控、品质可控、生产过程可控、生长环境可控。

  “数字是未来,乡村必振兴。接下来,沙岗镇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好企业,大力引入新生产理念、新生产技术,特别是数字化技术,推动全镇农业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产业支撑。”沙岗镇副书记吴波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