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学博物馆活态展出”读书报告会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2-10-09 15:3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迎接广西师范大学九秩华诞,回顾何培嵩先生的报告文学成就,《桂学博物馆活态展出•第三期》“传承桂学文化,回顾独秀名家——谈独秀作家群•何培嵩报告文学”读书报告会6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独秀书房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9日电(王勉 樊鉴羲 毕慧姿)为迎接广西师范大学九秩华诞,回顾何培嵩先生的报告文学成就,《桂学博物馆活态展出•第三期》“传承桂学文化,回顾独秀名家——谈独秀作家群•何培嵩报告文学”读书报告会6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独秀书房举行。

  桂学博物馆是高校学术型博物馆,位于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内,包括八桂学术、广西当代文学、抗战桂林文化城、人文广西和文化桂林五个展厅。

  图为桂学博物馆。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作为桂学博物馆的第三次活态展出,主要内容是研读何培嵩先生的报告文学,由广西师范大学望道读写社成员进行读书汇报。该校望道读写社成员在活动前研读了何培嵩的三本著作:《刘三姐与黄婉秋》《脊梁》和《哭了,笑了》,并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汇报。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独秀书房。主办方供图

  会上,桂学研究院副院长梁潮以现场同学的提问为切入点,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细致且深入的点评。广西师范大学原中文系书记庞乃耀深情回顾了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文系师生的文学创作群体、写作教学的盛况、丰硕的创作成果,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文学创作的优良传统。

  图为读书报告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读书报告会充分体现了望道读写社“以读写为主,以思想交流为翼”的社团特色。在广西师范大学九十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师生们畅谈何培嵩先生的文学创作业绩,回顾文院名师的治学道路和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有利于加深社团成员对报告文学体裁的特质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文院发展历史的理解,学习报告文学的创作,并具体获得学习文艺的经验,提高自身学习的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