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总工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2-10-20 18:3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韦艺玲 经远志)10月15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总工会在该市穿山北路七星区零工市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中,七星区总工会志愿者及特邀律师在七星区零工市场设置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站,针对职工的法律服务需求,面对面解答法律问题,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

  志愿者重点宣传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拖欠工资、加班费漏发、劳动合同签订、集体合同签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帮助职工解开法律疑惑,自觉防范法律风险,正确处理劳动纠纷,引导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活动现场共接待职工咨询30多人次,发放法律法规文本和宣传材料50多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