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互联网+护理服务”让爱延伸
发表时间:2022-10-25 18:1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开启“互联网+护理服务”全新医疗服务模式。

护理人员在进行专业技能考核。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周伟蓉 余杏玲)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开启“互联网+护理服务”全新医疗服务模式。实行“患者下单、护士上门”的“点单式”服务,旨在为出院患者、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孕产妇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居家护理的延续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优质、安全、便捷的护理服务。

  据悉,首批参与“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护士是医院护理部经过严格挑选及考核的的优秀护理骨干,都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

  张先生母亲因帕金森病长期卧床后,骶尾部出现三期压力性损伤,在南溪山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住院治疗好转后出院,但压疮处还需后续换药处理。张先生出院前便在南溪山医院微信公众号上的网约护理服务中预约了伤口护理服务项目。

  到了预约之日,该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护士长杨平便与助理上门为张先生的母亲进行伤口换药。在专科护理之余,她们还细心地告知张先生很多居家护理的注意事项。张先生表示:“医院能提供这样方便又专业的服务真的非常贴心!”

  据悉,该院现已开展PICC护理、胃管护理、导尿管护理、压疮护理、伤口换药、造口护理、居家安全健康宣教、母乳喂养咨询等多项上门护理服务,未来将根据市民需求情况稳步增加上门护理服务项目,切实打造好这项惠民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