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全力织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2-10-27 11:1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应对当下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藤县全面推行森林防灭火“零报告”制、全面强化“两巡”(巡逻+巡查),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织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群礼 黄庞全)“各位村民,天气持续干燥,请不要在野外焚烧杂草,不要在山上吸烟,森林防火,人人有责……”10月26日,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新光村,生态护林员欧少昌在村口的森林防灭火执勤点对进入林区的群众耐心宣传森林防灭火常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醒群众严防森林火灾。与此同时,几名埌南镇林业站的干部和村干部则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宣传森林防灭火常识、与农户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

  为应对当下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藤县全面推行森林防灭火“零报告”制、全面强化“两巡”(巡逻+巡查),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织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工作中,该县依托林长制工作体系,落实各级林长和生态护林员分级包干、网格化管理责任,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做好林区巡逻、巡查和林区路口值守工作,全面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出现火情,确保迅速出击,“打早、打小”。同时,充分利用村委会的气象喇叭和流动宣传车 “移动小喇叭”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印发致群众一封信、野外用火典型案例等材料10万份,发放到各村(社区)、学校进行广泛宣传,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同农户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此外,还推行森林防灭火领域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提供有利侦查火案的线索,对已发生的火灾案件从严从快查处,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