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融安县全力推进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03 22:39: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日,融安县在柳州市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该县禁毒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禁毒形势,并提出下一步禁毒工作重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韦国政 覃庆和)3日,融安县在柳州市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该县禁毒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禁毒形势,并提出下一步禁毒工作重点。

 

图为发布会现场。韦国政 摄 

  融安县去年出台了《2021年融安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公安机关设立专门受理机构,向全社会公开举报方式,通过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群众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10月27日,在柳州市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民警给学生们展示仿真毒品样品。覃庆和  摄 

  截至目前,融安县受理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66条,经核查破获涉毒案件63起、抓获毒品违法人员90人,共兑现奖励3.2万元;全县辖区内无种植毒品原生植物案(事)件发生、无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无中小学生吸毒案(事)件发生。

10月26日,在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官昔村,一名网格员在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覃庆和 摄

  9月,融安县长安镇禁毒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设有禁毒社工办公室、谈心室、心理咨询室、检测室、禁毒培训中心等功能区,配备禁毒专职社工21人和禁毒兼职社工66人,遵循“网格管理、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指导、宣传教育”七位一体的工作原则,以村(社区)为基础、家庭为依托、社区戒毒监护为辅助,扎实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全县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11月1日,在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讲解禁毒知识。覃庆和 摄

  今年以来,融安县以娱乐场所为重点,延伸打击触角,实施“2022·百日战役”“禁毒‘清源断流’行动”“‘清瘾一号’专项行动”以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禁毒“百日行动”等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实现整治范围全覆盖。

11月1日,在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民警给居民们讲解反诈骗、反邪教和禁毒知识。覃庆和 摄

  禁毒宣传教育方面,融安县积极谋划“禁毒宣传月”和“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持续开展禁毒电影下乡进农村活动和禁毒宣传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集中开展农村禁毒宣传教育,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截至目前,该县开展各类线下宣传活动共计1540场次,受众超18万人次。全县设禁毒固定宣传栏587块,辖内有两所学校建设有禁毒教育基地,5所学校建设有禁毒宣传长廊。

11月1日,在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民警给居民讲解反诈骗、反邪教和禁毒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覃庆和 摄

  融安县长安镇常住人口约15万人,在册吸毒人员1466人,人口众多,管控难度大。融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鹏翔介绍,下一步,融安县将以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采取更加坚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