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文明实践小积分 激发乡村振兴大能量
发表时间:2022-11-08 17:2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通过创建文明实践积分超市,引导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维护村容村貌,树立文明新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何广应 甘立泓 周雪薇)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通过创建文明实践积分超市,引导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维护村容村貌,树立文明新风。

  近日,走进港北区根竹镇泗民村文明实践积分超市,只见超市货架上整齐摆放着洗衣液、毛巾、纸巾等各种生活必需品,村民们正挑选兑换物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泗民村村民陈淑娇说,他们参加村里志愿服务、村容村貌整治活动等,可获得积分兑换生活物品,村民参与乡村建设积极性更高,村庄也越来越美丽。

  据了解,港北区在101个行政村、99个屯建设200个文明实践积分超市,所有屯积分超市制度全覆盖。村民通过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获得积分,以积分兑换物品。自从有积分超市后,村民们更加主动参与乡村建设,村里环境变美了,邻里和谐相处,培育文明家风乡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