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四举措”强化宣传 营造粤桂协作浓厚氛围
发表时间:2022-11-24 14:47: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持续加大粤桂协作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把宣传工作同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营造了浓厚的粤桂协作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颜莉莉 丁永亮)今年以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持续加大粤桂协作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把宣传工作同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营造了浓厚的粤桂协作氛围。

  主流媒体广泛宣传。今年以来,金秀县粤桂协作办公室成立粤桂协作宣传工作专班,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多渠道挖掘粤桂协作素材,深入提炼工作典型亮点,全方位报道、多层次推广。

  通过中央及粤桂两省区主流媒体、粤桂协作公众号,广泛报道粤桂协作工作,大力宣传协作工作成效、典型案例、感人事迹,讲好粤桂东西部协作故事。

  在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流媒体宣传报道金秀粤桂协作工作信息100多篇;向粤桂协作公众号投稿300多篇,投稿数创历年新高,排广西前列;产业合作、消费帮扶、教育协作、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双常委”日常走访等6篇工作经验信息获登“东西部协作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全国推广;教育协作、医疗协作、助农销售滞销生姜、做大做强瑶医药产业等4篇工作经验信息获登粤桂协作工作队简报向两省区推广。

  广东茂南、电白帮扶标识牌。颜莉莉 丁永亮 供图

  粤桂标识简洁醒目。一是设计富有瑶族元素和粤桂协作元素的广东茂南、电白帮扶标识牌,树立在粤桂协作项目所在村屯明显位置和结对村路口,定制了帮扶标识牌40多个,通过新颖、简洁、醒目的宣传方式,让瑶族同胞加深广东茂南、电白帮扶印象。二是在粤桂协作项目建设地点树立项目标识牌、项目公示牌和《粤桂东西部协作项目收益分配和联农益农分案》,大力宣传粤桂协作项目成效。

  粤桂协作项目——六段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标识牌。颜莉莉 丁永亮 供图

  帮扶明白卡到家到户。创新使用“粤桂帮扶明白卡”覆盖所有项目村屯和结对村屯,切实提高群众对粤桂协作的知晓率,获自治区高度评价并在全区推广。“帮扶明白卡”详细列出结对单位、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建设内容等粤桂协作有关内容,张贴在村民家门口,通过耳濡目染,做到粤桂协作家喻户晓。

  简洁精美的粤桂(广东)帮扶滴水屯项目明白卡。颜莉莉 丁永亮 供图

  日常走访口口相传。金秀县分管粤桂协作“双常委”莫春东、肖华宏在日常走访中,侧重对粤桂协作项目受益乡(镇)、村以及结对村群众的日常走访,宣传粤桂协作项目情况和粤桂协作取得的成效,发挥“口口相传”作用,将显著的成效、感人的事迹等传达给老百姓,目前已走访100多户,切实提高粤桂东西部协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