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技能人才队伍壮大 能工巧匠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2-11-28 14:1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武鸣区人社局始终把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扎实推进,近三年共培育高级职业等级技能人才283人,中级职业技能人才876人,初级职业技能人才961人,形成了一支规模日益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逐步提高的技能人才队伍。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韦伊蔓) “这次与众多技能人才同台切磋,我收获满满。获奖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更让我对今后的就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我将利用自己在家政服务方面的优势技术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来自南宁武鸣区的谢孟芝领奖后说。

  经过推荐、复赛选拔,来自武鸣区的谢孟芝、唐淑姣、玉立常、陆慧玲等4名农民工选手,代表南宁市参加广西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谢孟芝、唐淑姣荣获家政服务员一等奖、三等奖,玉立常荣获老友粉制作三等奖、陆慧玲荣获母婴护理员优秀奖,展现出壮乡农民工敢于创新争先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技能水平。

图为武鸣区选手参赛获奖现场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武鸣区选手参赛获奖现场。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武鸣区人社局注重技能型人才的培育和发掘,结合该区农村劳动力实际情况,打造“八桂家政”劳务品牌,即围绕“一老一小一患”等群体迫切需求的家政类职业(工种)项目,重点培养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家庭照护员、养老护理员和病患陪护工等技能人才。先后举办了各类技能培训班82期,参训人数达3271人,其中脱贫劳动力665人。

  通过技能培训,每年的农民工技能大赛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选手。脱贫户覃雪2020年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家政服务员”项目比赛中荣获第一名;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荣获优秀奖;参加广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总决赛家“政服务员”项目比赛中荣获第一名,获“广西技术能手”称号。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技就业、以技致富已成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

图为家务服务员一等奖谢孟芝比赛现场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家务服务员一等奖谢孟芝比赛现场。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武鸣区人社局始终把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扎实推进,近三年共培育高级职业等级技能人才283人,中级职业技能人才876人,初级职业技能人才961人,形成了一支规模日益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逐步提高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