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大学生“零距离”旁听庭审 根植法治信仰
发表时间:2022-12-10 21:3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武鸣区法院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进机关、青少年模拟法庭等多样化活动,让宪法精神浸润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据悉,近期已有18批该校学生陆续来到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熏陶。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岑素娴)近日,南宁市武鸣区法院邀请广西医科大学学生走进法院旁听庭审,弘扬宪法权威,根植法治信仰。

  庭审前,同学们分批次有序通过安检、走进庭审现场,法庭内国徽高悬,庄严肃穆,随着审判长手中法槌重重一击,一起诈骗案件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甘某于2020年6月至2022年3月期间,以帮助被害人韦某的儿子介绍对象、谎称与被害人甘某某发展情侣关系、向其他被害人虚构多起交通事故等为由,先后多次骗取5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61999元,之后将骗取的钱款投入传销活动和赌博。

  庭审现场,审判长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在线提审被告人,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开展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

  考虑到大多数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法律活动,法官特意放慢语速,用较为直白的语言进行庭审,确保学生们在庭审过程中能够看得明白、听得清楚。

  整场庭审井然有序,展现了被告人的犯罪过程以及对诈骗后果的追悔莫及,给现场旁听的同学们敲响了一记勿触法律底线的警钟。

  药学专业2232班何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法院旁听活动,我看到了审判长依法公正审判,看到了公诉人为人民伸张正义,也看到了书记员一丝不苟地记录庭审,同时为被告人所犯的罪行感到震惊。今后,我会时刻提醒自己,无论是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还是将来走向社会,都要增强法治观念,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武鸣区法院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进机关、青少年模拟法庭等多样化活动,让宪法精神浸润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据悉,近期已有18批该校学生陆续来到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熏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