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12-14 13:2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荔浦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图为消防大队监督人员检查灭火器材质量。 黎洁鑫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莫双雨 黎洁鑫 蒙巧凤)日前,广西荔浦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检查组深入辖区内部分在建工地,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进行现场检查判定。重点检查灭火器、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水枪水带等消防产品;仔细查看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检测报告、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

  图为消防大队监督人员测试外用材料防火性。 黎洁鑫 摄

  检查组还教授施工方、管理方辨别真假消防产品,引导其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并要求其对消防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严禁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保障工地施工安全和建筑工人人身财产安全。

  广西荔浦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人员高斌表示,通过检查确保了辖区内在建工地的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对照相关的要求对施工方、监理方和管理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提高了辖区消防产品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施工人员的人生安全。

  下一步,广西荔浦市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各行业单位及企业的消防产品安全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全市整体抗御火灾能力,为全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