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海关多措并举强党建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12-23 14:5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梧州海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学习的及时性、全面性、记录的规范性和落实的有效性上下功夫,并运用督查“利剑”,狠抓贯彻落实,通过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郭传珠) 近年来,梧州海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学习的及时性、全面性、记录的规范性和落实的有效性上下功夫,并运用督查“利剑”,狠抓贯彻落实,通过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梧州海关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打牢基层基础的“基本功”。一是突出“高标准”,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的可靠性。紧盯疫情内控防控、机要保密、维稳和舆情监测工作,确保安全零事故。二是突出“高水平”,着力增强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实效性,重点做好梧州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六堡茶、特色农产品、服务对接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宣传工作。三是突出“高质量”,着力拓展督察、执法评估的针对性,做好制度执行的自查,提升现场执法的规范性。

  梧州海关坚持在法定节假日前开展廉政教育与预防酒驾醉驾提醒,重申《南宁海关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九不准”》纪律要求;结合“海关重点项目和财物管理以权谋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纪法与警示教育,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精神,认真开展非执法领域问题自查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自查,支部人员未发生违法违纪情形。截至11月11日,该关办会、发文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7%、10.1%。

  梧州海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锤炼作风过硬的“铁拳头”。 一是以作风建设为立足点,增强“三不腐”能力,直面“风腐一体”的各种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正气、遏邪气、易俗气。二是以凝心聚力为落脚点,增强“三应”能力,在联系各方中发挥“粘合剂”作用。强化下对上的响应、左和右的呼应、上对下的反应,架起“连心桥”。

  此外,梧州海关认真组织问题整改,对上年党建述职存在的问题和对党建常态化检视与交叉检查中指出的“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到位、智慧党建系统信息录入不完整等问题,政治巡察中涉及本支部的6个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均已整改到位。

  梧州海关办公室表示,接下来,将在关区“抓基层、打基础、守底线、创佳绩”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创佳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