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经开一小助边境孩子了解“外面世界的精彩”
发表时间:2022-12-30 16:4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活动是中年级语文专场,南宁市区的孩子与边境孩子一道同上一堂语文课。南宁经开一小欲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边境地区的孩子也可领略大城市精彩的课堂。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与崇左市大新县福隆乡中心校的语文老师,近日又在线上相会了。本次活动是中年级语文专场,南宁市区的孩子与边境孩子一道同上一堂语文课。南宁经开一小欲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边境地区的孩子也可领略大城市精彩的课堂。

 

两校教师在线上开展评课。陈丽莎 供图

  2021年底,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各设区市城区、有关高等院校附属中小学校遴选160所优质中小学,与边境县(市、区)160所学校结对共建,推进边境地区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项目周期为3年。通过上述方式,进一步提升边境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边境地区教育内涵建设。

福隆乡中心校教师借助直播平台观看课例直播。许秀萍  供图

大新县福隆乡中心校教师借助直播平台观看课例。许秀萍 供图

  通过遴选,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成功与大新县福隆乡中心校结对,开始实施相关帮扶。上述线上中年级语文专场教学分享活动,即是项目的其中一项活动。

施雪明老师执教《海底世界》。何嘉利  供图

施雪明老师执教《海底世界》。何嘉利 供图

  在此次分享活动中,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语文老师施雪明带领该校三年级5班的孩子走进《海底世界》。她围绕单元语文要素,紧扣课后题设置教学环节,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第四自然段,感受“海底的动物各有各的活动方式”,小结学法;再让学生用同样的学法,合作学习第五自然段;最后总结写法,引导学生观看海底珊瑚的图片,学习围绕中心句从形状、颜色等方面写清楚。

陈清云老师引导学生开展语文学习。何嘉利 供图

  课中,施雪明老师还借助视频和图片,让孩子领略了海底世界的奇异景色和丰富物产。施雪明老师的教学设计巧妙,教学手段丰富,教学效果良好。南宁经开一小老师陈清云也作了相关展示,与福隆乡中心校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课堂教学。

施玉兰主席讲座《《激发习作兴趣,加强读写结合》——提高小学三年级起步习作水平的策略》。何嘉利  供图

施玉兰老师作微讲座《激发习作兴趣,加强读写结合》。何嘉利 供图

  福隆乡中心校语文老师许斌飞表示,两位老师的课例,都通过品读中心句进行小组合作探究学习,体现了新课改教学理念,且课件的制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小练笔,这样一课一练,学以致用,值得学习。

  据了解,2022年秋季学期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共与大新县福隆乡中心校举办帮扶教学活动10场,其中展示课16节次、微讲座15个,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美术、德育及音乐等学科。

福隆乡中心校教师借助直播平台观看课例直播。许秀萍  供图

大新县福隆乡中心校教师借助直播平台观看课例。许秀萍 供图

  下一步,疫情之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将派出教师,前往地处边境一线的福隆乡中心校,开展实地帮扶教学。也将组织两校的学生,相互到各自学校开展教学体验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