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副主席黄俊华到南溪山医院调研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30 17:4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一行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调研指导医疗救治工作,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一行到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调研指导。医院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一行到南溪山医院住院部调研患者收治情况。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李先帅)12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一行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调研指导医疗救治工作,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桂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平华等陪同调研。

  黄俊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诊疗流程、重症救治情况等,并与医务人员进行交流,听取医院门急诊运行、区域划分、医药物资储备、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设备保障和住院床位等情况介绍,了解医院目前面临的困难。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院长刘宇军向黄俊华一行汇报时介绍,医院统筹制定了区域扩容和人员储备方案,成立救治专家组,通过全面调度建立培训机制和后备梯队,进行每日就诊流量监测,设置了从院前到重症科室的绿色收治流程,确保门急诊正常接诊,实现病房及医务人员动态调节。同时,对有基础性疾病患者、需要放化疗的患者、血液透析患者、孕产妇、儿童、新生儿等特殊群体的医疗保障也进行了全方位的保障。

  黄俊华对南溪山医院的诊疗救治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广大医务工作者面临着更加艰巨的考验,很多医护人员坚持带病上岗,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用心用情守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医疗救治工作仍旧繁重,广大医务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避免过度劳累,医院要加强生活服务、后勤保障和健康监测,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黄俊华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保健康,防重症”作为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分级诊疗和医联体作用,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要统筹医疗资源,加强上下联动,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诊疗质量,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