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雁山区:持续放大“好人、好干部”效应
发表时间:2023-01-12 08:0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雁山区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对评选出的20名“雁山好人”“雁山好干部”进行了颁奖授牌。来自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乡镇村屯等领域、单位的平凡人相继走上领奖台,成为最耀眼的“星”。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葛雪旭)凡人善举,身边好人彰显榜样力量;知行合一,干部模范引领文明风尚。近日,桂林市雁山区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对评选出的20名“雁山好人”“雁山好干部”进行了颁奖授牌。来自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乡镇村屯等领域、单位的平凡人相继走上领奖台,成为最耀眼的“星”。

  此次评选的“雁山好人”“雁山好干部”采取前期宣传发动、单位推荐、层层遴选、评委审核等程序选出,各有10名。他们当中,有逆行无惧、冲锋疫情第一线的防疫干部,也有扶危济困、践行产业助农的90后企业家;有宁惹一身脏、换来万人洁的城市“美容师”,也有孝老爱亲、书写人间佳话的雁山好儿媳;有保家卫国的新时代人民子弟兵,也有手持纪检监察利剑、无私守护正义的纪检工作者……他们源自基层、植根平凡,心怀大爱、肩抗责任,用高尚品格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他们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文明创建、强军爱民等多类别的时代新风新貌。

  活动现场,一幕幕温情篇章感动着大家,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现场观众表示,要向“雁山好人”“雁山好干部”们学习,把干部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加快建设大美雁山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一朝春风化雨,四年润物无声。雁山区委、区政府以选树好人、先进典型为着力点,持续开展好人、好干部评选,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上取得积极进展,打造了该区精神文明建设生动实践中一道靓丽的风景。2019年,雁山区首次启动“雁山好人”“雁山好干部”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在雁山区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评选出“雁山好人”30人、“雁山好干部”35人,为谱写新时代雁山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