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岁末消防演练砺精兵 保春节平安祥和
发表时间:2023-01-20 18:38: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演练模拟1月18日23时,向阳路地下商业街中段配电房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产生大量高温烟气,单位物业发现警情,第一时间报警并开展灭火自救,但在处置过程中2人被困。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刘璐 钟佳雨)1月18日晚,贺州消防联合应急、住建、交警、医疗等部门在市区向阳路地下商业街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救援演练,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春节消防安全环境。

灭火救援演练现场。

  向阳路地下商业街总长约1.33公里,总建筑面积27060平方米,地下1层,建筑高度6米,为零售百货、餐饮、商业店铺等,人流密度较大。

  演练模拟1月18日23时,向阳路地下商业街中段配电房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产生大量高温烟气,单位物业发现警情,第一时间报警并开展灭火自救,但在处置过程中2人被困。贺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按照灾情响应等级,立即调派15车70余人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调集市应急、住建、交通、医疗、供水供电等社会单位联动响应。

灭火救援演练现场。 

  经过1个小时的处置,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大火”扑灭。演练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克服地形复杂、侦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从现场侦查到攻坚灭火救人,按照灭火救援程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为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