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北区三合村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3-02-12 15:5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0日上午,柳州市柳北区在白露工业园举行柳北区沙塘镇三合村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工仪式暨柳北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会。

申朝斌  摄

  中新闻广西新闻2月12日电(韦玮琳 莫妍)2月10日上午,柳州市柳北区在白露工业园举行柳北区沙塘镇三合村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工仪式暨柳北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会。

  沙塘镇三合村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项目是该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指导下,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盘活资金4395万元,在白露工业园区购置25亩项目用地建设的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预计每年新增村集体经济收入500万元,为三合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增强发展后劲。

  近年来,柳北区全面实施“强镇兴村”工程,坚持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积极探索“三产用地+”“特色产业+”“物业租赁+”“乡村旅游+”等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径,不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2022年,柳北区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3737.62万元,同比上年增长45.24%,超额完成市级目标计划任务数,位居全市前列。

  2023年,柳北区将秉承创新发展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务实的服务保障,把产业园打造成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样板,推动柳北区村级集体经济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