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三重发力”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12 21:1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平市正在有序地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复检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秦文清 罗富森)近日,桂平市正在有序地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复检工作。

  “我和弟弟小时候看军事节目就一直想参军,想为国家安全做点贡献。年前我已经通过一系列严格的体检了,期待能顺利入伍”。来自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准毕业生覃子权说,提到参军入伍,他满眼期待,他的弟弟覃子锋在2021年秋季入伍。

  据了解,桂平市针对人口基数大、征兵任务重和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春节前放假早、春节后返校复工急的特点,针对性地提前筹划部署,有效地推动了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的开展。

  该市着眼“早”打好主动仗。在2022年12月16日就召开了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部署会暨宣传发动推进会,提前部署工作,明确目标要求。在开展征兵体检的前一周就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参加体检政考业务培训会。在春节前就开始组织大学毕业生和其它学历应征青年进行体格检查,体检结果出来一批就政考一批,留足时间解决征兵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突出“严”,打好攻坚仗。选派一批征兵业务骨干组织应征青年有序地开展项目检查。组织体检医生、业务参谋、人武部主官逐一审核前一天的体检数据,确保选派到部队的兵员身体素质过硬。组织公安、教育、司法等部门落实集中政考办公制度,逐一查验应征青年及家庭信息的真实性,防止把有“问题”人员送进部队;盯住“廉”,打好防御仗。组织市征兵办全体人员参加廉洁征兵专题教育和研讨交流会,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干部、退役军人、学校老师、新兵家长等为廉洁征兵监督员,组织纪检部门人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严格履行监督职能,依法依规参与体检全过程。向社会公示监督热线和信箱等方式,不断扩大廉洁征兵监督范围,确保征兵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截至2月9日,2023年春季征兵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和上站体检人数分别较往年提升了32.4%和17.3%,上站体检1146人,合格262人,其中大学毕业生合格人数已远超上级赋予任务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