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良庆警方开展警营开放日 民众乐享“安防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3-03-06 10:5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良庆警方在南宁市地铁3号线庆歌路站启动“地铁反诈主题车站”,同时,联合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国田服务队、飞鹰特种救援队等求援服务队在“南宁之夜”文旅步行街的“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暨警营开放日活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陈芳)近日,南宁良庆警方在南宁市地铁3号线庆歌路站启动“地铁反诈主题车站”,同时,联合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志协应急委国田服务队、飞鹰特种救援队等求援服务队在“南宁之夜”文旅步行街的“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暨警营开放日活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沉浸式”反诈打卡

  当天,良庆警方的“地铁反诈主题车站”里,卡通人物“警小良”和“警小庆”在地铁3号线庆歌路站敬候群众学习打卡,满满的“反诈知识干货”、民警手绘的反诈漫画,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围观学习和拍照。

国田党员与志愿者献上了一场饱含深情与斗志昂扬的手语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主办方供图

国田党员与志愿者献上了一场饱含深情与斗志昂扬的手语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主办方供图

  民警还在现场引导群众积极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通过解说辖区高发的诈骗案件进行宣传,通过打开防骗预警功能,极大提高了居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反诈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志协应急委广西各服务队给市民们展示水上救援、森林救援等多种应急救援设备,并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技能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地演示,提升了市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体验式”警营生活

  在“南宁之夜”文旅步行街,丰富精彩的歌舞表演、硬核炫酷的警用装备以及志愿者学雷锋服务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围观,不断收获群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良庆公安分局展示缴获的涉诈点GIOP设备及刀具。主办方供图

良庆公安分局展示缴获的涉诈点GIOP设备及刀具。主办方供图

  在打击违法犯罪收缴作案工具展示区,管制刀具、传销书籍、赌博机等让群众纷纷惊叹“社会安全稳定,感谢公安干警在最前方为百姓扫除黑暗”。

  在反诈展示区,良庆公安通过板报案例介绍和缴获的一批“断卡行动”作案工具,全方位、多维度地揭示了网络诈骗作案手段,一系列的互动问题让反诈活动展区群众络绎不绝。另外,“反诈冰淇淋”“反诈奶茶”和许多反诈小礼物,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在学习反诈知识的同时收获惊喜。

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给小朋友体验VR禁毒游戏。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给小朋友体验VR禁毒游戏。主办方供图

  “收获式”学习互动

  在宣传服务展区,11个科所队组合成的宣传便民台,也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法律法规和便民利民新政策,通过现场安防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群众不仅巩固学到的安防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在志愿者学雷锋服务区,有禁毒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免费理发、非物药中医经络捶疗、免费义诊、眼科检查、牙齿检查、发放中药凉茶等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活动。市民通过参与活动集章后,领取警察卡通钥匙扣、布娃娃、抱枕、风车等小礼品,在收获“安全礼包”的同时还能享受热情的服务和体验。

中志协应急委红鹰服务队向市民科普消防安全。主办方供图

中志协应急委红鹰服务队向市民科普消防安全。主办方供图

  群众通过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互动参与等形式来“零距离”体验公安工作,在体验中更加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活动对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社区居民黄阿姨表示,周末带着孩子来打卡良庆警方安排的安防学习十分有意义,“给良庆警方点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