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钟山县森林女警巾帼不让须眉 守护绿水青山
发表时间:2023-03-08 14:49: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警22年来,她扎根于林业战线的最基层,肩负着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艰巨任务,长年与山作伴、与林相依,无暇顾及如画的风景,仅匆匆奔走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山路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邓古求)2001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的李芸,现任钟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一直以来,她坚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两手抓,团结带领民警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李芸在工作中。

  在她的带领下,钟山县森林公安局连续两年各项工作指标完成率及绩效考核总分均位列全市前列。近年来,她先后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被贺州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连年被贺州市森林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多次被授予个人嘉奖。

  一身藏蓝,一肩责任,从头顶国徽的那刻起,李芸就决心“择一事、终一生,以初心、致匠心”。在案件侦查中,她无畏风险、跋山涉水,敢于迎难而上、勇立潮头,积极探索新思路,在实践中思考如何实现现行森林大要案件快速侦破,形成主动进攻、速抓战机、积极侦破的工作思路,全力攻坚破案。在全警共同努力下,2021年以来,共破获涉林刑事案件114起,处理违法行为人132人次,案件的查处数创历史新高,自治区林业厅、自治区森林公安局督办3起案件全部破案。

李芸在工作中。

  从警22年来,她扎根于林业战线的最基层,肩负着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艰巨任务,长年与山作伴、与林相依,无暇顾及如画的风景,仅匆匆奔走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山路上。每当看到一个个盗伐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非法占用林地的违法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看到可爱的野生动物得到救助重返大自然,她所有的辛苦劳累只化作一个微笑。

  多年来,李芸主动克服双警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十年如一日地同战友战斗在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工作一线。在同事眼里,她尽职尽责,用自己的执着与责任,为头上的警徽塑造夺目光辉;在亲人眼里她以单位为家,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神圣的职业赋予刚柔相济的英姿。她常说,“藏蓝是青春的颜色,从警之路,是青春的选择,青春无悔,牢记藏蓝使命,扛起责任,不负韶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