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召开预可研报告审查会
发表时间:2023-03-17 14:1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和自治区规划的重点实施项目,选址在贺州市东南部,规划装机容量1200兆瓦,年上网电量约14亿千瓦时,初步估算总投资约84亿元。

图为项目查勘现场。蓝淑娴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蓝淑娴 贝媛媛)近日,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贺州顺利召开,来自电力、勘测、环保等领域的近百位专家齐聚一堂,为即将孕育而生的巨型“充电宝”建言献策,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迈出关键性一步。

  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和自治区规划的重点实施项目,选址在贺州市东南部,规划装机容量1200兆瓦,年上网电量约14亿千瓦时,初步估算总投资约84亿元。

  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陶洪辉介绍,抽水蓄能电站具有发电、储电的功能,当白天和夜间的用电峰谷差较大,可在用电低谷时利用富余的电力将下水库抽水到上水库蓄能,待电网用电高峰时,则放水回到下水库进行发电,相当于一个巨型“充电宝”。

  期间,评审专家组前往项目地进行了现场查勘,听取设计单位相关情况的介绍,通过评审专家组分组讨论和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的内容和工作深度满足预可研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当前,贺州正加快全面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全面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构建多能融合的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广西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经济性和稳定性,助推贺州驶入绿色能源产业转型发展快车道,对助力自治区和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广投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桂东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若军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