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桂林市城区烟草局开展“3·15”宣传活动为消费者护航
发表时间:2023-03-17 12:0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如约而至。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宣传系列活动,为释放消费新活力贡献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蒋玲玲)3月15日,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如约而至。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宣传系列活动,为释放消费新活力贡献力量。

  图为桂林烟草工作人员正在向消费者讲授假烟识别技巧。 蒋玲玲 摄

  活动期间,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走进零售店督促卷烟、电子烟零售户诚信守法经营,持续推动卷烟、电子烟消费环境持续改善。向人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材料,为人民群众细心讲解热销品牌卷烟的真假区别,传授真假烟鉴别技巧,提醒人民群众谨防“代办烟草证”诈骗行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还安排专人分区设点为广大群众提供维权咨询服务等活动,根据群众投诉反映焦点,“一人一策”向群众介绍了消费者维权的相关政策、渠道和程序,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意识、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在未成年人经常活动的文化宫、游乐场、校园周边等场所,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开设流动小课堂,以实物展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撕破伪装成“奶茶杯”“暴力熊”等非国标电子烟的“马甲”,提醒消费者要警惕添加四氢大麻酚或合成麻素类的“上头电子烟”,加强未成年人及家长识别抵制非国标电子烟的意识和能力。

  为进一步营造诚信、和谐、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桂林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在深能环保桂林能源生态园开展集中公开销毁违法烟草专卖品活动。此次销烟活动共计销毁101个品规7083条,案值约135万元的假私卷烟,向社会大众充分展示了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活动的决心,提振广大消费者信心。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还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和消费环境,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