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贺州两地小学开展传统戏曲校际结对交流
发表时间:2023-03-22 13:1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春三月,春和日丽,正值耕种时节,广西桂林市翠竹小学彩调社团师生一行13人,由校长张迎雪带队赴贺州开展了“戏曲文化进校园”校际结对交流活动。

  贺州市贺街镇中心学校进行彩调《采茶》片段展演。黄小珊 摄

  桂林市翠竹小学演出彩调剧《拾玉镯》。黄小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唐振芳)阳春三月,正值耕种时节,广西桂林市翠竹小学彩调社团师生一行13人,由校长张迎雪带队赴贺州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校际结对交流活动。

  期间,两校就传统戏曲的传承进行了座谈,并对进一步创建戏曲彩调特色学校进行结对交流。彩调传承人唐振芳、吴少贤就“彩调进校园”传承情况进行座谈并展开探讨。桂林市翠竹小学艺术教师黄小珊进行了《非遗传承赋能学校特色发展》专题经验介绍和彩调知识讲座。两校就共建共享、打造“一校一品”、“手拉手”促发展等事宜达成共识。

  贺州市贺街镇中心学校不仅有优秀的彩调社团,还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翠竹小学的老师孩子们在贺街镇中心学校黎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龙业鼐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在红领巾广场,两校社团的小演员各自演出了拿手好戏。

  贺街镇中心学校演出的《彩调操》刚劲整齐、扇舞飞扬,翠竹小学演出的彩调剧《拾玉镯》温婉雅致,巾花技艺娴熟,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整个演出高潮迭起,喝彩声不断,点燃了全校师生的激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