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昭平:科技赋能助水果产业增量提质
发表时间:2023-03-22 15:5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昭平县重视发展特色产业,借助科技力量推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水果产业已成为该县乡村振兴重要支柱产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邱展翔 陆振盛 林敏才)广西贺州市昭平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近年来,昭平县重视发展特色产业,借助科技力量推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水果产业已成为该县乡村振兴重要支柱产业。

图为万保雄副研究员实地演示修剪技术

图为实地演示修剪技术。

  昭平县与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些研究机构和院校每年均派出专家教授赴该县开展科技术服务活动。近日,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副研究员、科技业务科科长,国家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桂林综合试验站站长万保雄深入该县富罗镇镇南村桃李种植基地,对基地种植的“南桂桃1号”(水蜜桃)进行技术培训,现场示范冬春修剪技术,还对夏季修剪技巧、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使该基地种植户较好掌握了桃树的管理技术,对发展桃产业充满信心。

图为利用无人机技术防控柑橘黄龙病。

  昭平县注重借助先进设备提质增效,推广使用无人机技术。春季正是水果病虫害防控和水肥喷施关键时候,人工喷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效率低,且效果也不好,利用无人机技术,可抓住春季有利时机进行集中喷施,有利于统防统治,喷施效果大大提升。通过持续示范推广,无人机技术将会在广大果农中普及使用,助推该县水果产业提质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