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村民骑车摔倒面部流血 获城管队员及时救助
发表时间:2023-03-23 16:4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1日上午,在位于柳州市环江滨水大道的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旅游中队,城中区雷村屯今年63岁的村民戴超华握着城管队员的手说道,并将一面印有“人民城管为人民,帮扶群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城管队员黄新智、陆泰华手里,再三表示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张捷)“你们救了我的命,谢谢!”3月21日上午,在位于柳州市环江滨水大道的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旅游中队,今年63岁的城中区雷村屯村民戴超华握着城管队员的手说道,并将一面印有“人民城管为人民,帮扶群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城管队员黄新智、陆泰华手里,再三表示感谢。

图为村民向城管队员送上锦旗。张捷 摄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今年2月20日说起。当天20时30分许,在柳州市城中区环江滨水大道雷村屯附近路段,伴随“嘭”的一声响,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不慎撞到路边石柱后摔倒。正在该路段巡查的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旅游中队队员黄新智、陆泰华立即上前查看,只见倒地男子面部朝地,地面上有血渍,男子直喊头疼。

  黄新智、陆泰华小心搀扶该男子,让其呼吸顺畅,经初步查看,该男子面部肿胀并流血。黄新智、陆泰华询问附近居民,都说不认识该男子。“我叫戴超华。”该男子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黄新智、陆泰华一边联系环江村委,一边用戴超华的手机联系他的家属。

  很快,环江村委确认了戴超华的身份,并通知他的亲戚赶到现场。正巧这时附近村民吕旋开车路过事发地,他及时搭载戴超华到附近医院就医。

  经医生治疗,戴超华的伤势有所好转并出院。戴超华回到家后,了解到事发当晚的情况。3月21日上午,他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城中区城管执法局旅游中队,当面对黄新智、陆泰华表示感谢。

  黄新智关心地询问戴超华身体情况并表示,城管队员每天都在责任路段巡查市容情况,遇到群众需要帮助,他们会毫不犹豫出手帮忙,“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