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高铁北站建设刷新进度
发表时间:2023-03-27 10:16: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从中铁十一局玉林北站项目部获悉,南玉高铁玉林北站站房建设再获突破——北站侧式站房9.9米结构层、高架站房9.9米候车层已完成结构施工,雏形初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邹江)近日,记者从中铁十一局玉林北站项目部获悉,南玉高铁玉林北站站房建设再获突破——北站侧式站房9.9米结构层、高架站房9.9米候车层已完成结构施工,雏形初显。

 

玉林高铁北站初露雏形。蒋金泰 摄

  北站9.9米结构层为高铁车站的高架进站层,搭乘轿车的乘客由高架车道开上该层,在此下车检票进入候车大厅。该结构层顺利完成浇筑,对于玉林北站整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站房整体工序穿插,推进站房精益建造的重要节点及关键环节。

 

建设中的玉林高铁北站站台。

建设中的玉林高铁北站站台。蒋金泰 摄

  目前,结构层两旁的侧式站房主体正在加快建设,项目部正在有序推进二次结构及部分安装施工,钢结构拼装吊装前置准备已完成,装饰装修材料选样定样也在紧密推进。下一步,项目部将认真梳理各关键节点,倒排工期计划,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增加资源投入,紧盯施工安全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各节点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