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总工会召开交流座谈会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27 16:1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4日,桂林市七星区总工会在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劳模工匠“助经济”,唱响工会“好声音”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七星区总工会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葛馨)3月24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总工会在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劳模工匠‘助经济’,唱响工会‘好声音’”交流座谈会。

  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七星区先进模范代表、基层工会主席、工会专干共18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永红参加会议,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国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劳模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大家都深受感动,受益良多。会后,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桂林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室的创建经验及运用情况。

  陈国锋对劳模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企业的发展作出突出的业绩。二是各位劳模工匠要继续做好“传、帮、带”,无私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帮助更多的人共同进步,带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三是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带头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劳模的风采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身作则,激励广大职工砥砺前行,为推动七星区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张永红强调,通过座谈会,劳模们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他们通过朴素的语言讲述着不平凡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他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值得广大职工的学习和追赶。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要善于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表彰典型。完善劳模管理机制,把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多为劳模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和推广,在七星区进一步唱响“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工会“好声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