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恭城县开展“一把手”户外关爱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1 21:4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在“龙虎·清风渠”廉洁文化示范点组织开展县委书记对乡镇“一把手”关爱家访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黄丽莎 朱开乾)3月23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在“龙虎·清风渠”廉洁文化示范点组织开展县委书记对乡镇“一把手”关爱家访活动。

  恭城县委书记陈代昌带领9个乡镇党委书记及其家属参观“龙虎·清风渠”廉洁文化示范点,并以“清廉家风”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温暖深刻的关爱家访座谈,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今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要求,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一把手”关爱家访工作与清廉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室内座谈会搬到了户外,着力营造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氛围。

  在座谈中,恭城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舒羽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一把手”监督工作相关要求进行详细介绍,并通报了近年来本县查处的“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后,在“清明亭”中,家属们畅所欲言,谈及家庭情况、工作情况,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据悉,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一直坚持抓早抓小,将警示震慑和教育引领互相融合,通过组织开展年度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廉政谈话、关爱家访等形式,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提升“一把手”“三谈一访”工作机制成效,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延伸对“一把手”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截至目前,县委书记对同级领导班子和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开展关爱家访11人,县纪委书记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谈心谈话17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