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厂“码”上实现消防器材巡检无纸化
发表时间:2023-04-10 15:2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以来,广西中烟柳州厂以提升各生产车间消防管理信息化水平为,在制丝、卷包、动力三个车间运用二维码电子信息技术代替原有的纸质填写,实现消防器材巡检无纸化、全覆盖,杜绝巡检盲区,开启消防器材巡检的新模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 电(雷曦伶 庞贻程)“你看,这操作真不难,只要动动手指,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我到达车间相应的消防器材点,打开微信扫码拍照填表确认,就可以把检查情况记录下来,非常方便。”一说起车间消防二维码巡检系统,柳州厂制丝车间操作工江雨晴连声夸赞。

  图为工人用微信扫码拍照方法进行消防器材巡检。覃仁柳 摄

  今年3月以来,广西中烟柳州厂以提升各生产车间消防管理信息化水平为,在制丝、卷包、动力三个车间运用二维码电子信息技术代替原有的纸质填写,实现消防器材巡检无纸化、全覆盖,杜绝巡检盲区,开启消防器材巡检的新模式。

  “有了这个消防二维码巡检系统,我们可以一键获取车间消防器材巡检记录,发现操作工漏检情况立马解决,数据导出工作真正实现了无纸化,核对工作量也减轻了不少。”经历了消防点检方式变迁的班组兼职安全员覃胜宁不禁为现在消防二维码巡检系统带来的便利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该厂三个车间的消防器材已全部建立了电子“身份证”并制作巡检标签。标签是一张消防器材专属的二维码,操作工扫描之后进入系统,手机上立刻显示出设备列表、未巡检设备、设备详细信息、扫码提醒、设备点检、离线巡检、消息提醒等信息,发现消防器材中存在安全隐患时,也可以通过扫码上报相关隐患。此次全面赋码,将进一步破解物防难题,落实落细人防措施,以扫码智防建设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形成常态长效管理。

  下一步,柳州卷烟厂将以持续推进车间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为契机,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厘清岗位主体安全管理责任,加快完善消防管理检查数字化和智能化,严格落实消防器材定期巡检工作,不断提高生产车间消防安全监管水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