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火焰蓝”花式告白母亲
发表时间:2023-05-12 15:4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广西荔浦市消防大队开展别样的“母亲节献礼”活动,花式告白母亲,表达感恩之情。

向妈妈花式告白。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康彭静 万佳敏 黎洁鑫)穿上“火焰蓝”,便多了一份庄严、一份责任,消防员因为职责,失去了很多陪伴家人的美好时光。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广西荔浦市消防大队开展别样的“母亲节献礼”活动,花式告白母亲,表达感恩之情。

  这天受邀到场的母亲们以熟悉的背影出现在大队营区,她们被轻拍转身,看到的是身着“火焰蓝”的儿子尚且青春和满是笑容的脸庞,妈妈们伴着祝福揽过鲜花,顿时幸福涌上心头。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妈妈们参观了营区车库、荣誉室、宿舍等平时训练、工作、生活的环境,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观摩了部分消防业务技能演示。期间,几位母亲也勇于尝试,换上了灭火防护装备去亲身感受自己儿子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种种不易,一时间都为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大队食堂,消防队员还和母亲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以最质朴的方式互诉亲情。消防员母亲陈军红笑着说,这一天感到非常幸福。而对于部分距离远而无法到场相聚的母亲,消防员们还将通过视频连线、写家书等方式送去节日的祝福。

  消防员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正是因为有着家人们的理解与支持,让消防员们没有后顾之忧。

  荔浦市荔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吴保德说,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感受到整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让亲人感到欣慰,同时,又让队员们树立起了以队为家、扎根消防,坚定为社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信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