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烟草专卖局:低碳环保率先行
发表时间:2023-06-03 10:5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企业绿色发展转型为契机,将企业生产经营与绿色低碳发展有机结合,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降低能源消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制度制定、企业管理、社会履责等方面入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灌阳县局(营销部)党员志愿者到下泡村开展乡村清洁志愿活动。唐蕙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唐蕙芳)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企业绿色发展转型为契机,将企业生产经营与绿色低碳发展有机结合,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降低能源消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制度制定、企业管理、社会履责等方面入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灌阳县局(营销部)始终秉持科学态度,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员工个人访谈、集体座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推进绿色发展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进行全员宣贯动员。

  《方案》明确了绿色低碳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确定了宣贯内容与方式、绿色业务工作开展、绿色创新人才培养等企业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内容。《方案》指出,绿色发展应注重长期性和可持续性,更应关注细节,鼓励员工要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资源、绿色出行、健康消费的良好习惯,遏制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行为。

  卷烟包装塑膜回收是灌阳县局(营销部)推行的一项重要的绿色业务工作之一,也是将绿色发展理念从企业内部向外部延伸的重要形式。灌阳县局(营销部)全面开展了“回收卷烟塑膜,守护绿水青山”卷烟塑膜回收工作,发动全体干部员工利用客户实地拜访、小组会议,通过网络直播、视频宣传等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倡议卷烟零售户积极参与到的卷烟塑膜包装回收工作中,并指导零售户掌握“一铺、二叠、三卷、四放”的回收步骤。

  今年1-4月,灌阳县局(营销部)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200余份,培训零售户2400余人/次,回收卷烟塑膜包装袋278.1公斤,回收率达53%,同比提升48个百分点,有效减少卷烟塑膜包装对环境的影响,携手守护绿水青山。

  灌阳县局(营销部)配送员(右)向零售户宣传卷烟塑膜回收工作。常婷婷 摄

  在灌阳县水车镇下泡村,由于没有统一的垃圾堆放点,村民生活垃圾沿着河道随意丢弃,对下泡村的环境和村民的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灌阳县局(营销部)牢记行业使命,始终不忘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履行紧密结合,主动联系上级单位,出资帮扶该村新建10个垃圾池,将村民生活垃圾统一集中堆放处理,防止污染河流与周边农田。

  垃圾池建好之后,灌阳县局(营销部)组织员工到村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与乡村清洁活动,为该村生活环境维护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灌阳县局(营销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开展街道卫生清扫、文明行为宣传等常态化“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为为文明城市建设,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灌阳县局(营销部)下一步将更加注重绿色发展的课题创新与人才培养,持续主动作为,全方位将绿色发展理念和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