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交建筑集团开展自然灾害避险疏散实战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3-11-23 13:2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防范高速公路隧道施工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各类隐患苗头,22日,中交建筑集团组织开展2023年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隧道及驻地自然灾害避险疏散实战应急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刘旺鑫) 为防范高速公路隧道施工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各类隐患苗头,22日,中交建筑集团组织开展2023年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隧道及驻地自然灾害避险疏散实战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现场。刘旺鑫 摄

  据介绍,此次安全应急演练共设置隧道及驻地山洪暴发紧急避险一个主题,触电、隧道口边坡坍塌、交通安全事件三个专项科目。

  演练过程展示了AED医疗设备使用、骨折医疗处置、隧道洞口边坡塌方处理等方面内容,并与当地方消防、医疗等单位联动,系统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和快速反应能力。

演练受伤人员救护。刘旺鑫 摄

  演练总指挥、中交建筑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硕表示,本次演练是中交建筑集团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年和中国交建高质量发展深化年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构建预防为主,统一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

  王硕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日常工作中运用科技手段,依托新技术、新设备建立协同联动的自然灾害预警、报警及救援机制,系统应对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事件,通过不断培训学习应急救援知识,开展实战应急演练,促进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

演练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刘旺鑫 摄

  演练活动结束后,在百色—巴马机场高速公路2标项目会议室召开中交建筑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确认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主体”“如何推动风险分级管控在项目一线落实落地”“当前公司安全体系建设存在需要改进的方面”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