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打造广西最大海鸭蛋生产加工基地
发表时间:2024-03-26 11:3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5日,北海海鸭蛋全产业链场景招商推介会在北海市合浦县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在海鸭蛋产业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北海海鸭蛋产业全链条升级,约71家企业出席了推介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林启波 徐畅)3月25日,北海海鸭蛋全产业链场景招商推介会在北海市合浦县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在海鸭蛋产业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北海海鸭蛋产业全链条升级,约71家企业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林启波 摄

  近年来,合浦县充分挖掘传统海鸭养殖和海鸭蛋“土特产”优势,以政策、资源带动海鸭蛋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全产业链。目前,全县海鸭养殖户432户,存栏种鸭126万羽,鸭蛋产量约3.5亿枚,海鸭蛋加工企业22家,与蛋品关联的产业产值超10亿元。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北海海鸭蛋资源和产业优势,推动北海海鸭蛋现代化发展,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精心谋划下,合浦县按照“四园合一”规划思路,建设烘焙产业园、海鸭蛋加工产业园、物流园、电商园,推动形成集食品加工、标准检测、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文化旅游、餐饮服务、商品展销于一体的全产业生态体系,规划至2026年底,培育蛋鸭养殖示范基地15个,海鸭养殖规模达到300万羽,年产量达8亿枚,以蛋品为主导的烘焙、烤制、预制等食品全产业链产值达百亿元以上。

  海鸭蛋产业是近年来兴起的特色产业之一,海鸭蛋产业对广西沿海农民实现转变产业结构、快速增收具有重要作用。据悉,下一步,合浦将发展15个种鸭基地,发展种鸭专业户达600户,存栏种鸭达300万羽,产蛋达8亿枚,产值达8亿元,带动养殖、饲料、兽药、加工(月饼、咸蛋等)、夜市服务业等行业增加就业人数2.3万人,打造成为广西最大的海鸭蛋生产与加工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