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大球盖菇丰收 粤桂协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4-04-03 10:0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大球盖菇的丰收不仅为群众增收开辟了新的渠道,更在粤桂协作的推动下,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  当前正值大球盖菇的丰收季,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六段村的广西桐群生态种养基地内,一片丰收的景象令人欣喜。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大球盖菇的丰收不仅为群众增收开辟了新的渠道,更在粤桂协作的推动下,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走进基地,只见农户们忙碌地穿梭在田埂间,手持框篓,轻轻翻开稻草等积料。随着他们的动作,一朵朵白肚红伞的大球盖菇纷纷探出头来,宛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点缀在绿色的田野上。这些大球盖菇高矮胖瘦各不相同,但每一朵都承载着农户们的辛勤与希望。

金秀镇六段村的广西桐群生态种养基地。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球盖菇,又名“赤松茸”,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其肉质细嫩、爽滑可口,相较于其他菌类更具风味。同时,大球盖菇的生长周期短、产量高,为农户们带来了稳定的收益和大量的就业机会。

工人们在采摘大球盖菇。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广西桐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梁群介绍,基地的这片大球盖菇是在今年一月中旬开始下种的,经过精心培育,如今已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目前,基地的日产量达到了1000至2000斤,吸引了25名村民前来务工。梁群还表示,他愿意将种植技术传授给村民们,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自主创业和增收。

工人将采摘好的大球盖菇装筐、运送。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粤桂协作的框架下,基地积极与广东等地开展合作,通过消费帮扶的方式,将大球盖菇销往浙江、上海、广东等地的鲜货市场和批发市场。这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也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为农户们带来了更多的收益。

  据了解,基地内共种植大球盖菇30亩,亩产可达8000斤以上。市场价在9到15元不等,而精品鲜菇的售价更是高达30元左右。为确保大球盖菇的新鲜度和品质,基地采用了烘干的方式进行加工处理。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大部分产品都销往了外地市场。

  随着基地的不断发展壮大,冷库、烘干房和加工车间等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建设中。这些设施的完善将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加工能力和产品质量,为周边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增收机会。

  粤桂协作的深入推进和消费帮扶的有力支持,让金秀镇六段村的大球盖菇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农户们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乡村振兴的美好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