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变革思维赋能精益生产
发表时间:2022-02-16 10:1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更好推进精益生产,全力提升制造核心竞争能力,1月6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召开精益生产变革团队组成讨论会,从“三个维度”推进精益生产思维变革。

  为更好推进精益生产,全力提升制造核心竞争能力,1月6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召开精益生产变革团队组成讨论会,从“三个维度”推进精益生产思维变革。

  建立一个变革型的领导团队。由工厂负责人担当精益生产项目推进的第一推动者,选择负责生产和车间工作的副厂长全面执行第一推动者意志,同时建立一个统领全局、精明强干、保障有力的精益生产项目组织,担负着精益制造的组织策划、实施指导、跟踪评估,以及总结提高等职责让精益生产项目组织在推进中起到举足轻重的枢纽作用。

  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项目团队。成立六个专业推进执行小组作为项目的执行层,组长由相关部门副科级干部担任,副组长及组员面向全厂选拔人才,拟通过公开招募和组织推荐的方式,让项目团队集成不同专业、不同个性的人才,以便于项目团队保持与各业务部门的紧密联系,较好地做出合理的规划并协调执行,同时使项目团队成为一个能够拥有跨专业知识的组织。

  建设一个培育人才的基地。该厂定位项目团队不仅是精益制造推进的中枢机构,更是培育人才的基地。通过在实践中学习、锻炼,把项目团队成员培育成具有丰富经验的精益制造理论和实践骨干,然后分配到业务部门担当更具挑战性的工作,同时吸引新鲜血液充实到项目团队。通过循环往复,凝聚人、发展人,并有力地领导精益生产项目的持续推进。(通讯员 陈景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