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百色分行协助定点帮扶村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04 11:0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段时间,为响应政府关于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防疫部署,筑牢免疫保护屏障,建行百色分行派驻定点帮扶村隆林县委陇村第一书记积极协助村里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疫苗利人利己,还没接种的,请尽快到镇上接种……”一长段时间以来,通过村里喇叭呼吁村民接种疫苗成为“固定动作”。而“有人在家吗?家里的人都接种了没有?”则成为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走村入户的口头禅。

  近段时间,为响应政府关于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防疫部署,筑牢免疫保护屏障,建行百色分行派驻定点帮扶村隆林县委陇村第一书记积极协助村里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首先是落实“责任制”。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从接到疫苗接种通知,第一书记就携手后援单位广西隆林县电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多次召开村“两委”、屯干座谈会,议定“任务压实到肩,具体落实到人”责任制,由包村组成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分区包片入户动员。

  “分片区挨家挨户排查动员。”根据责任分工,委陇村13个自然屯划分为上、中、下三个包片区,各片区干部走村入户,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了解未接种原因,现场登记信息,讲解疫苗接种常识,动员所有符合“应接尽接”条件的村民主动到乡镇卫生院接种疫苗。

  考虑到村镇之间路途遥远,加之老人等特殊群体行动不便,建行百色分行联合电力公司开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将电网线路巡检车变身“疫苗接种爱心接送专车”,为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提供接送、陪同、守护“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乡亲们接种疫苗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委陇村12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已达94.57%,正在向“清零”攻坚迈进。(阳爱娟 王开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