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十年来贷款规模增长超160亿元
发表时间:2022-10-28 08:3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柳州分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地方发展,十年来,各项存款规模增长超110亿元,各项贷款规模增长超160亿元,以踔厉奋进的拼搏姿态续写了百年中行的柳州华章。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龙黎艳)中国银行柳州分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地方发展,十年来,各项存款规模增长超110亿元,各项贷款规模增长超160亿元,以踔厉奋进的拼搏姿态续写了百年中行的柳州华章。

  创新驱动 服务实体稳大盘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关注柳州各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和成长,为柳州市实施“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战略提供强力金融支持。

  践行“金融报国”强化重点项目支持。十年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持续为柳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景观亮化工程、工业产业园发展、公共服务设施新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型制造业企业发展、外汇跨境业务发展等做出积极贡献,并于2021年成功推动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柳州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近三年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330亿元。

  科创金融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走访科技创新型企业,主动向科创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案,推动信贷资源向科技型和创新型重点产业倾斜。截至今年9月末,中国银行柳州分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超12亿元。

  金融“活水”灌溉“绿色环保”。扩大绿色金融服务规模,制定集绿色项目认定、客户准入、担保方式、授信期限等为一体的绿色金融专项服务方案,为绿色产业拓宽融资渠道、提供融资便利。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超17亿元。

  惠企抒困 深耕普惠润小微

  发展普惠金融,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十年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2022年累计发放民营贷款近50亿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30亿元。

  精准发力创新产品提升服务质效。一方面强化与政府部门协调联动,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推动金融政策更快更好地落实。针对柳州重点螺蛳粉产业,该行出台了特色服务方案,将其打造成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普惠金融服务项目,帮助螺蛳粉产业走向世界。截至2022年9月,该行已为44家螺蛳粉产业链客户累计提供2.01亿元授信支持。

  科技赋能 提升服务高质效

  近年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在战略驱动下,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数字化转型与金融发展深度融合。

  创新数字业务模式,拓宽客户服务渠道。坚持手机银行“一号工程”不动摇,推动手机银行向综合服务平台转变,同时完善网点高低柜面、厅堂营销和智能柜台等线下客户入口与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双服务。

  加强对柳州本地金融服务力度,搭建教育、医疗、养老服务场景,实现传统业务转型升级。聚焦重点客群,提升移动金融服务能力,满足客户线上金融需求。优化对公渠道,稳步推进企业网银投产应用,以数字化赋能传统业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担当尽责 绘就民生“同心圆”

  十年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持续强化渠道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以优质的金融产品服务客户。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不断创新优化涉农金融产品,大力支持振兴乡村成效突出的龙头企业;积极抓好特色产业,开通助农绿色贷款通道。截至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近19亿元。持续加大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连续14年派出驻村工作队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人才支持。积极整合金融资源,大力支持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村民进行经济作物种植养殖,以产业创新带动乡村振兴。通过中国银行“公益中国”助农平台,加大消费帮扶力度,今年以来,该行已通过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地区30余万元。

  扎实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聚焦新市民就业创业,聚焦新市民住房安居,根据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新市民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标准,积极满足新市民购房信贷需求。聚焦金融素养提升,深入新市民居住较为集中的社区、就业较为集中的产业园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金融服务上体现“中行温度”。

  十年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柳州市文明单位、柳州市民信赖的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奖、卓越服务品牌、口碑手机银行等奖项,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享誉业界。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百年大行的深厚底蕴助力实现柳州市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