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落地全区首笔分离式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
发表时间:2023-03-10 14:1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兴宁支行为广西北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出具5000万元额度的海关税款担保保函,完成广西区内首笔分离式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标志着北行在保函业务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对进出口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司徒丹 李尤东)3月8日,在南宁海关的指导和支持下,广西北部湾银行兴宁支行为广西北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出具5000万元额度的海关税款担保保函,完成广西区内首笔分离式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标志着北行在保函业务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对进出口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分离式海关税款担保保函是为专业性担保公司专门设计的创新非融资性保函业务,该保函的开立占用担保公司在银行的授信额度,具备“一份保函、属地备案、全国通用”以及“集中缴税、担保放行、额度循环”等特点,集合了汇总征税、征税要素担保等多种担保用途。广西北部湾银行紧紧围绕海关总署实施的税款担保改革,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通过多方联动协作,成功为进出口企业办理了该项创新非融资性保函业务,为进出口企业节约了资金成本、缩短了货物滞港时间,让企业切实享受了“先放后税、一保多用”的政策便利,提高了通关效率。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将持续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分享利益”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差异化、特色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北行的金融创新优势,积极融入到提升贸易便利化的新发展格局,持续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