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多措并举 优化外籍来桂人士支付服务
发表时间:2024-04-18 15:37: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境外来桂人员支付难题,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从境外银行卡境内服务、现金兑换、扫码支付、境内账户开立及数字人民币应用五个方面,强化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措施,有效破解境外来桂人员支付痛点难点,为外籍来桂人员提供更好的支付体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黄华婷)随着中国免签“朋友圈”的不断扩容,中外人员交流日益密切,外籍来桂人员的支付问题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为解决境外来桂人员支付难题,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从境外银行卡境内服务、现金兑换、扫码支付、境内账户开立及数字人民币应用五个方面,强化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措施,有效破解境外来桂人员支付痛点难点,为外籍来桂人员提供更好的支付体验。

  更畅通,境外卡境内用。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长期致力于向境外来桂人士提供最优质的支付受理服务,支持银联、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JCB、大来等国际卡组织的银行卡受理,目前,已完成南宁市万象城、万象汇等重点商圈,香格里拉、万豪等星级酒店的外卡受理升级测试工作,持续对商户开展外卡受理培训,提升境外来桂人士支付体验。此外,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还支持境外发行的银联、VISA、万事达、JCB、美运等主流国际银行卡,在广西全辖布放的622台ATM设备7×24小时区内便捷取现。

  更多样,外币现金随时兑。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网点可提供28种外币结售汇服务,客户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小额外币兑换,无需开户。另外,现金兑换服务还补充了境外人员支付手段,确保多种场景支付顺利。全辖220家营业网点除能提供美元、港币、英镑等常见币种兑换外,还支持新加坡、泰铢、印尼盾、菲律宾比索、文莱元、柬埔寨瑞尔等6种东盟国家特色币种兑换。同时,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4个城市17家主流酒店和购物商场设置了外币代兑点,为外籍来桂人士持续提供全方位外币兑换服务,不断完善包含网点、代兑点、ATM、自助兑换机等在内的服务体系。

  更便捷,扫一扫快速付。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支持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加拿大、柬埔寨的客户使用当地的中国银行APP在区内银联商户扫码支付。境外人员也可以将境外银行卡、或者在中国银行办理的区内银行卡绑定微信/支付宝,实现区内扫码支付和APP内支付,有效增加支付便利度,提升消费体验。更简易,境内卡快速享。来桂人士凭有效证件可在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任意网点申请开立区内借记卡,存入人民币后即可在区内商户刷卡支付,或将借记卡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手机银行、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APP进行绑定,可实现扫码和线上支付功能。更新颖,数字人民币创造支付新方式。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不断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打造支付新方式。在南宁、防城港两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外籍来桂人士可使用境外手机号注册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绑定VISA或万事达境外卡,享用“随用随充”服务,充分体验中国数字货币支付的魅力。

  下一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加速推进涉外支付服务体系优化升级,全方位提升支付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支付服务的包容性、便利性,以多形式、全覆盖、高效率、易触达的支付服务,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更大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